close

大部分的父母對孩子的人生總是有數不清計畫,

可能是幫著孩子計畫好上哪所學校?抑或著把孩子的人生牢牢握在手裡,半點縫隙也不給。

我很茫然的面對家庭中對我的要求和規劃,不禁思考著是我的人生還是他們的人生,不顧不管是否是我想念想讀的,

單純的希望我的人生足以讓他們有面子,然後呢?就像個魁儡玩偶般,任憑他們操弄。

考試沒考好,是我的錯;不夠積極上進,我的錯;我填自己想要的,亦是我的錯。

甚麼時候我的人生當我選擇自己想念的學校並可以念的學校時,就都是自己的錯了?

做自己, 

 

難道錯了嗎?

念我想讀我嚮往的學校科系錯了嗎?

就因為不是國立?就成了不上進、不學好、不思進取的人了嗎?

就因為不考指考?就成了什麼都無所謂的人了嗎?

對於大人們來說,到底是面子重要,還是孩子重要?

小時候家人常說:「不要求什麼,平安健康就好」

想來多麼諷刺,所謂的不要求甚麼的大前提是,

乖乖走進父母幫忙準備好名為「為你好」的甜蜜牢籠。

但這次,我不打算再進籠子裡了,

我會按照自己的意志,走我想走的路,

那怕很辛苦,卻是自己選擇的,怨不得他人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前的心情狀態,過了這個期間,才會在更新了,

歡迎大家開導我

畢竟目前沉重的心情一言難盡,血緣關係一直是很暴力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